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学院生涯规划发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5月9日下午2:30,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涯规划发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教三楼109举行。启动仪式由赵晓振老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宋超老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张丹丹和彭鑫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开始,宋超老师代表学院为就业创业指导处的张丹丹和彭鑫两位老师颁发学院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兼职指导老师的聘任证书。

随后,张丹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生涯规划发展嘉年华的相关内容。她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学校嘉年华的实施方案,张丹丹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嘉年华可以让学生对生涯规划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同时学校也将在全校学生中分层分类分阶段组织实施开展“生涯发展嘉年华”系列活动。

作为学院本年度生涯规划发展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部分,彭鑫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简约而不简单的敲门砖”的讲座。彭鑫老师用诙谐幽默的风格从学生的主体诉求、企业的客观需求、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求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学生求职简历的撰写;讲座过程中,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赵晓振老师做了 “就业形势分析”、“面试技巧与面试礼仪”两场讲座。讲座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基本形势、信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基本技巧、面试的基本礼仪等几部分内容。

随后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保研、就业、出国经历。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个人生涯规划,2019年度生涯发展嘉年华系列活动顺利启动,学院后面会持续安排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如简历制作大赛、模拟面试、“对话校友、对话企业高管、对话HR”、行业形势分析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