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系班子班主任联席会议


4月22日上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系班子班主任联席会议。软件工程系、测绘系、地理系系班子成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主持。

武彦斌介绍2020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他按照“保研学生”、“考研学生”、“出国学生”、“考公学生”、“企业就业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等七个类别,对15个本科生班级就业情况依次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紧扣“两促”(促签约,促升学)开展。促签约方面,与会老师主要探讨帮助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增强主动求职意识,减少缓就业、慢就业现象,提升简历质量,加强经验交流分享提高笔面试成效,及时调整就业预期,准确识别合理就业机会、澄清就业认识误区等问题。促升学方面,与会老师主要探讨复试个人简介简历准备情况,降低不切实际的二战意愿,提高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下拟出国学生的保底意识,如何为拟调剂的学生提供复试指导和合理调剂信息等问题。

会议明确,对2014级和2015级滞后毕业学生按照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由学生原所在年级辅导员协同班主任“点对点”精准帮扶;明确对因学业、心理、健康、经济等原因导致就业困难的学生根据“家校配合+家地协同+因人制宜”原则,统筹着力予以推进。明确分层分类建群管理,加强培训指导,做到信息精准推送。

会议要求,会后各班级召开毕业就业工作会议,点对面与点对点相结合推进工作。要对毕业班就业学生进一步完善“一班一档”、“一人一档”就业台账,细化“一人一策”内容措施,实施就业工作“挂图作战”,力求精准施策,做到“逐个销账”,早日实现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