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尧副教授获评ACM SIGSPATIAL China新星奖


 

日前,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公布了2020年度新星优博奖获奖名单,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和高性能空间智能计算实验室的姚尧副教授荣获ACM SIGSPATIAL China新星奖(Rising Star Award)。

 

 

 

姚尧博士在大数据和城市计算领域研究取得了显著成就,兼顾科技、产业的融合并推动了空间科学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对内,其不仅在方法层面显著提高了传统城市计算模型的效率和精度,更是在理论层面首次提出了“实体地物-空间语义-城市功能-行业应用的分析逻辑与框架。对外,其将多源空间大数据以及城市计算应用于跨学科研究极大地提高了城市规划、公共卫生和公共管理等多个学科对于空间信息科学和数据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重视程度。姚尧博士获ACM SIGSPATIAL中国新星奖提名理由:从科技到产业,从理论到实践,他用数据理解城市,用技术与世界对话。

据悉,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新星奖(ACM SIGSPATIAL China Chapter Rising Star Award)是基于候选者在空间信息相关领域内,所创建的新的理念、模式、系统和应用等研究成果产生的影响,深度和影响力都是评奖所考虑的重要因素。每年在全国计算机和空间信息领域的青年教师中评选出原则不超过2名具有突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者,并推荐到ACM China参加“ACM中国新星奖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