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南望师恩2016级毕业生网络座谈会|测绘工程篇


(通讯员:李思琪)今朝相聚,已是毕业时。由于疫情原因,测绘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于6月11日晚上19:30隔空举办了这场特别的“南望师恩毕业生网络座谈会”。会议邀请到测绘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及系副主任徐景田老师、系副主任及班主任丁开华老师,班主任赖祖龙老师、岳迎春老师,以及项目经验非常丰富的明祖涛老师前来参会。

主持人李思琪同学宣布座谈会正式开始,并说明了本次座谈会议程:学生代表发言、老师代表发言、师生自由交流、班主任总结。



  首先,由两位学生代表吕黄晖、赵宝瑞同学,带着对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和祝福,回顾了四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实习的经历、建立的深厚师生情谊。同时两位学生代表也对专业学科建设的展望做了简要总结。



  接下来,徐景田老师和明祖涛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做发言,两位老师表示了对同学们升学就业的祝福和期望,长路漫漫,以勤为径。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也要时常回望母校

  接着,师生间展开了自由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建设意见,各位老师们以实际情况和我们展开深入交流,包括如何在本科阶段学会科研,部分学期的课程是否需要调整,如何将专业知识和编程能力有效结合提高,以及如何保证学生在校学习和工作实践不脱节等问题。同时,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本科阶段的表现做了总结,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不仅老师们需要做好专业学科建设工作,同学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学会自主学习,培养兴趣,才能清晰人生方向,不随波逐流。

 


  毕业座谈会接近尾声,同学和老师们的交流也已非常深入。最后由各班班主任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和展望,并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注意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迎接挑战。毕业离别之际,我们不说再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也祝老师们智慧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