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实习基地 > 正文

【野外实习动态】周口店(转秭归)野外实习队简报第1期 实习备课


周口店转秭归野外实习队简报

1期  实习备课

执笔:王轶、林晓、陈旭、陶明辉    审核:许德华    2022630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年暑期周口店野外实践教学转到秭归基地开展617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暑期实习动员会”,武彦斌副书记和宋小青副院长宣讲了学校政策、野外备课、学生管理、宣传报道和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内容。

6月23日,作为我院第一批开展实习的队伍,周口店实习队林晓、陈旭、陶明辉和王轶四位老师奔赴秭归产学研基地,与地学院、资源学院和海洋学院共同开展野外路线备课。实习队发扬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风雨无阻,从24日至30日,已完成滚装码头-木材检查站-九曲垴中桥芝茅公路踏勘路线长阳构造剖面西陵峡村链子崖石板桥-九龙湾-黄牛崖周家坳-滚石坳茅垭-薄刀岭崔家坪-周家坪泗溪剖面、黄陵庙等11条教学路线的野外备课。老师们对备课点位进行了精心挑选,确保学生们既有新内容学习,能温故知新。

本次野外备课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对这些路线上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观察和描述,并就教学思路、方法开展活跃而有效的讨论,有力保障了后期学生实习的顺利开展。野外教学路线情况复杂多变,山路崎岖,雨天山路湿滑,存在山坡落石风险,盘山公路上来往车辆多。老师们始终将保障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这些情况,老师们就每条路线可能存在的风险做了记录,对风险防范进行了讨论并做出安排,并且考虑了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

  

同时,实习队正指导并督促118191118192班共40名同学进行实习前准备,包含购买保险,提交《安全承诺书》,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领取实习材料等,确保学生7月2日顺利进入实习站。实习队计划在7月2日晚上召集学生线下开展实习动员会,宣布实习站的管理规定,强调野外实习的纪律,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野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