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我院召开南望山校区学生五四表彰大会


5月7日晚上,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五四评优表彰大会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09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由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巍老师主持。

                                               图1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武彦斌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依次为获得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班集体、好支书、好班长、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通讯员颁发奖状。

                                      图2党委副书记武彦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兼职辅导员张巍就近期学校关于预防诈骗、接种疫苗的公告和措施进行讲解。武彦斌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强调预防诈骗、接种疫苗、疫情防控、防止溺水和考试纪律等工作。

                                      图3张巍老师讲解预防诈骗、接种疫苗相关事宜

武彦斌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全体同学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武彦斌讲授《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团课。他通过“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先进性”“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弘扬”等四个方面,带着同学们重温“红船精神”,回顾建党历史。他强调,“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对于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确立精神支柱,显得尤为重要;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扎实学识和优良品性实现自我价值。

武彦斌用“重温习总书记嘱托”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