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选拔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学员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继续选拔、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学员的通知》、校团委《关于选拔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学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学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现在本科二年级就读(五年制本科则为大三学生);

7.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本科毕业后愿意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

9.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88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

1.志愿在本科毕业后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的学员。由各高校推荐,每所高校推荐学生不超过5名。学院推荐不限名额。

2.爱党爱国、拥护团结、综合素质较高的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员。中央部委属高校推荐的5名学生中应包含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各1名。学院推荐不限名额。

三、选拔程序

1.自主申报(429日前完成)。将个人材料于429日前发送至相应邮箱。

2.学院推荐(430日前完成)学院严格对照人选条件,进行人员选拔。

3.校级审核及面试(57日)。校团委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推荐人选组织面试与综合考核。“青马工程”领导小组成员面试考核各学院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校内公示(57-59日)。将面试考核结果在全校公示3日。

5.学校党委集体研究并上报(510日)。根据面试考核情况,按照上级要求确定推荐人选,报请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按照上级要求对我校推荐人选进行排序,报送团省委。

6.笔试、心理测试。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将根据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要求,适时开展笔试、心理测试。

7.考察。团省委、省教育厅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择优确定50人左右拟培养对象。

8.体检。根据相关要求组织体检。

9.省委审定。将经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培养对象名单报省委审定。

请有意向参与“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期”选拔同学于429日下午五点前,将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推荐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3)、信息登记表(见附件4)及成绩单以上电子材料发送至GIEXGB@163.com

联 系 人:赵晓振

联系电话:027-67883725

电子邮箱:GIEXGB@163.com

附件: 附件一.docx 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推荐表

       附件二.docx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推荐汇总表

       附件三.docx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推荐汇总表(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附件四.docx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推荐信息登记表

       附件五.docx省“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承诺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