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3月8日下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线召开“抗疫情、促招生、稳就业”专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系班子成员、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学工办及教学办全体老师参与了会议。院长王绍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传达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招生和就业的政策和形势,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已有工作基础、就业进展以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为促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提升学院招生质量,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组织机构、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等方面就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教学办沙晓雯老师汇报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选题、毕业预审核及课程修读情况。副院长刘修国就毕业生课程修读及论文进展相关问题做安排和说明。教学办朱宠莲老师介绍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和面临问题。副院长王伦澈就研究生论文外审和毕业答辩等事项做说明。与会人员就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做了讨论和交流。

院长王绍强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及行政人员为招生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强调,招生、培养、就业三者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必须强化人才培养的整体意识。他指出,2020年,在新高考政策与疫情的双重挑战下,广大教师要认清疫情下招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和就业咨询,尤其是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精准帮扶工作。

院党委书记许德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学院发展与社会声誉,是学院的生命线。全院师生要提高站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大局观、整体意识,一方面按照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取得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而努力;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人才培养工作的系统思维,积极挖掘学院资源,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统筹,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扎实落实招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优质生源吸纳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