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429日下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陈涛主持。

   

武彦斌通报了近期学生群体中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并对学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网格化管理分工,小众化、精准化、高效率地完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光谷反诈小程序、及时学习《安全微课》等,并于510之前完成所有环节学习考试等相关内容。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视频,视频中指出了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类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电信诈骗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因此增强防骗意识刻不容缓,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每一个人都应敲响警钟,杜绝校园电信诈骗发生。

同时,武彦斌做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他主要从赛事简介、奖项设置、学校突出贡献奖励制度等三个方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介绍。他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高校共同主办的赛事活动。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应当发扬“敢闯”精神,提升“会创”能力,将自身学术科研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