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520日下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在公教2-104顺利开展。参加本次专题教育的有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巴热克、内派老师玛依拉、学院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教育由玛依拉主持。

 

1

鉴于目前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玛依拉老师强调了我院请销假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她详细介绍学院的请销假制度、流程、实习报备、在外居住情况报备等内容。针对大四学生,玛依拉老师提醒同学们多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招聘宣讲,鼓励同学们把精力放在学业上,争取顺利毕业。

2 玛依拉强调请销假流程和相关规章制度

随后,由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巴热克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她通过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

3 穆巴热克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4

这次专题教育是我院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集体回顾。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同学们是在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与理解,更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