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级单位 > 地理科学系 > 正文

地理科学系简介


2019年,根据学校学科发展的需要,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初始于1985年)的基础上,整合原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和公共管理学院区域规划系(初始于1994年),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系。现有教职员工60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8人,讲师5人,100%具有博士学历。在校研究生200余人,本科生600余人。地理科学系办学方向正确,朝着“创一流专业,育一流人才”的目标,务实创新,奋发进取。

本系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重点学科(地理学科)和3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周口店野外实践教育基地、北戴河野外实践教学基地)。本系围绕“宽口径、厚基础、重创新、强特色”的教学目标,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服务社会”一体化教育平台体系,培养了一批知名优秀毕业生。

当前,地理科学系本科招生方式为地理科学大类招生,即大学前三学期统一按大类培养,第四学期起根据兴趣,学生可自主选择地理信息科学和地理科学两个专业。其中,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于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展望未来,全系教师将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实现新的科学突破,为地理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