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地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特别主题党日暨“读懂中国”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6-30

(通讯员:罗盼盼、王田田、刘航语)6月27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未来城校区公教一101教室召开地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特别主题党日暨第六期地理沙龙品牌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吴东华老师作“立德树人我行动:怎样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环境遥感团队党支部、全球变化团队党支部和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由环境遥感团队党支部副书记刘航语主持。

刘航语介绍“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并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后续安排。

 

图1 刘航语介绍活动背景与意义

武彦斌介绍了本次主讲嘉宾吴东华教授,并对地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成立后如何建设、发展做出安排,强调如何引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鼓励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交流。

图2 武彦斌介绍主讲嘉宾

吴东华教授从家庭、学习、工作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形成史。随后,吴东华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引经据典,依次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当代中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她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当代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战争与革命,也没有吃过饥荒之苦,更应当主动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信仰。

图3 吴东华做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吴东华教授交流。吴东华教授非常真诚、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详尽、深入地与同学们交流并提出了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的希冀。她还向大家推荐了《马克思靠谱》、《科学革命的密码》、《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等多部好看易读的书籍,鼓励大家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

图4 师生交流互动

武彦斌做活动总结。他强调,信仰决定着行为行动,当代青年在面对现实世界问题的考验时、在面对真假混杂的海量网络信息时,信仰将决定面对问题的态度和决策。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广泛阅读马克思主义的相关著作,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图5 武彦斌做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五老”育人资源,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勇争先,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及关工委积极谋划、提前布局,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将陆续开展“立德树人我行动”、“百年变迁我见证”、“生态文明我践行”三期活动,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图6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