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2021级本科生搬迁新校区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2-07-11

(通讯员:葛嘉程)按照学校总体搬迁方案,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部署下,2022年7月6日、10日,地理学各研究生党支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31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助力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顺利搬迁未来城校区。

      

本次搬迁工作分两批进行,为确保搬迁顺利,学院积极配合校区办协调工作,制定详细搬迁方案,细化分工。搬迁前一周,学院党委主动谋划,指导地理学各研究生党支部召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搬迁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学工组辅导员、2021级各班班主任、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通力协作,井然有序,确保了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骄阳下,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穿梭于校园之中。接驳组协助同学们在大巴和摆渡车之间装卸行李,并有序运送至寝室楼栋。楼栋组主动承担行李上楼工作,帮助同学们搬运较重的大件行李。从组团入口到寝室门口,大家形成了一条秩序井然的搬运“流水线”,极大提高了搬迁效率。志愿者们洒下的汗水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助力2021级本科生顺利搬迁,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体现。从南望向未来,相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将会在未来筑梦,逐梦未来。


志愿者感想:

1.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正式党员蒋宇翔: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帮助了学弟学妹们搬宿舍,给予了刚到陌生新校区的他们关怀和温暖,同时我们支部的凝聚力也得以提升,虽然很累,但完成之后很有成就感,特别是看见同一个办公室的平时看起来有些文弱的党员同志在搬行李的时候也干劲十足,心理有一股莫名的感动,这就是党的力量,这就是人民的力量!

2.环境遥感团队党支部预备党员宋寅瑜:比起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本次校园搬迁活动是我第一次佩戴党徽参加志愿服务,我们需要帮大一学弟学妹们安置到五六层的新宿舍,没有电梯又正值盛夏,但我没有听到一句抱怨或后悔。很多志愿者的衣服来回干了又湿好几次,上一秒都还在感慨天气炎热,下一秒车一来二话不说就撸起袖子继续搬。志愿服务不只是助人,更是助己,志愿活动向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知行合一、践行理想信念的平台,为人民服务不只是入党誓词上一句简单的口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向所有有理想有抱负有信念有坚持的同志们致敬!

3.全球变化团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岳金钊:作为一名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深知该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收到此次活动的通知之后,我马上就报了名。在活动当天,当我们穿上志愿者专属蓝色马甲的时候,就被赋予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长时间没干过体力活,我们的手指被划伤,蓝色马甲也被汗水浸透。但一听到“谢谢学长”,一想到自己身上代表学院的蓝色马甲,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所有的疲惫和伤痛也都被遗忘。一想到他们的行李都被我们搬到楼上时,我们就感到很自豪。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适应未来城校区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他们今天能够感受志愿者精神并发扬和传承下去。虽然这次做的是小事,但是我以后会更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遇到更大的困难时,自己能够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今日为同袍,明日为家国。

4.全球变化团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润洲:7月上旬,夏至已过,可在江城武汉凉爽的夜晚尚短,“减少外出”一定值得被写进这座城市的夏日生存指南。将有新的血液注入未来城校区的消息,无疑能够冲淡一点毕业季离别的伤感,可要我们主动去做志愿者,顶着烈日帮新朋友们搬迁,又难免让人犯嘀咕。转念想想,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难道不应该有奉献精神?难道为人民服务不应该是我的义务?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帮助,准大二的小朋友们在新环境会不会像校园里受惊的小猫?念至于此,心中有了决断。

“跑个十公里下来肯定也没这么累,这趟爬完我一定下去偷偷懒。”这是我扛着行李箱爬了七趟五楼之后的真实想法。但真到搬完这一趟,看到同为志愿者的同志们依然一层一层地往上运行李时,看到力气较小的新生同学只能一级一级地拖行李时,又总忍不住上去搭把手。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但一定是我理解志愿者精神最深的一次,互助的光可比7月的太阳耀眼多了。今年9月,我的妹妹也将步入大学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在新的环境里,会有志愿者为她提供帮助吗?会有人同她友爱如胞吗?我想会有的。


受助者感想:

11D211班 肖婷敏

早上发车去未来城时,为方便同学们搬运行李,学校的通勤车停在宿舍的旁边,宿管阿姨也帮忙打开了离停车地点最近的宿舍门,在此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早早的打包好自己的行李,同学们互相帮助,班里的男同学还有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都来女生宿舍这边帮忙行李装车,最后我们如期从南望山出发去未来城。到达未来城时,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也早早地等在宿舍楼道里,我们班里的男生自己的行李都还未安置好就过来帮我们女生这边搬运行李,无论是班里的男生还是志愿者还是一路随行的班主任陈万旭老师、辅导员胡昌宏老师,他们一趟又一趟地帮我们搬运行李,从一楼搬运到五楼,尽管汗如雨下,他们也没有半句怨言,尽管是无人顾及的行李也被他们搬运到了楼上,只是因为他们所说的那句善始善终。正是因为大家的帮助,在搬宿舍的过程中虽然很艰辛,但是却充满温暖,很感谢大家的帮忙!初次来到未来城,未来城的环境也十分舒适,是个适合学习的好地方!

 

11D212班 陈启语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终于在今天坐上了驶向未来城校区的校车,开始搬寝室。初到未来城,我们对新校区的环境比较陌生。是热心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引路,告诉我们宿舍的位置。不仅如此,在烈日炎炎下,学长学姐还主动帮我们搬东西,看到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打湿,我们心中满是感激。对于新的环境,我们总是有着很多的疑问,比如对于新校区的路线不熟,对于图书馆的进出管理不熟等,但学校内的工作人员都非常耐心、温柔地在给我们答疑解惑,宿管阿姨听到我们不清楚附近的核酸地点时,还主动过来告诉我们怎么去最近的核酸检测点。一天下来,我们受到了周围人满满的热情和关怀,相信未来三年一定会在新校区度过愉快的时光!

 

11D213班 黄蝶芬

今日的校区搬迁,最让人感动的是穿着蓝色志愿马甲服的学长学姐们在武汉烈日炎炎的天气下为我们搬运行李。看着他们在楼道穿梭的身影,我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人文主义关怀。我非常感谢他们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为我们搬运行李,即使十分辛苦,但仍然是坚守职责,将志愿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11D214班 黄一飞

今天搬校区,本来还以为要自己一个人搬到五楼,没想到学院还安排了很多志愿者。我们4班的班主任樊老师今天也陪我们到未来城,今天他也帮我们搬行李,真的很感谢樊老师。今天的志愿者真的很给力,那么重的东西,也没有抱怨。我本来还不好意思请别人帮忙,但是志愿者都很主动,帮我们直接搬,我有些箱子没有标宿舍号,他们还问别的同学,最后送到我的寝室口。真的很感谢志愿者,明明已经放假可以休息了,还是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