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红色观影迎国庆,地信学子担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暨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0-03

(通讯员:孙慧敏、陈世亮)“万里归途,我们回家”。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之际,2022年10月1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剧情精彩,真实体现了中国撤侨的艰难困苦、危险重重,也体现了中国外交官生存、发展的不易,凸显中国外交官的勇敢、担当、临危不惧。影片中武力交锋和动作打斗虽然不多,但却让人感受到比战争动作片更有一份紧张与刺激。生机在绝境中稍纵即逝,凶险在未知的时刻突然降临,这是头脑的交战,也是外交的博弈。

137分钟的观影,让不少同学热泪盈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纷纷表示向外交官致敬,要时刻铭记那些用生命和自己的小家去捍卫同胞和国家的外交官们,要时刻铭记那些放下小我而成全大我的一个个中国人!。

当硝烟尽散,繁华再现,往日那些的喧嚣烟火和拥堵吵闹,其实就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岁月静好,也是我们虽隔万里,却苦苦追寻的家的方向。电影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式撤侨”,又如此精彩地讲述了当代外交人的故事,更在这2022年举国同庆之际,让全国的观众通过如此温暖而美好的方式,再次凝聚并升华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观影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志都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并为祖国的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环境遥感团队党支部正式党员瞿绍懂:电影以努比亚国内发生内乱,我国大量撤侨为背景展开。主人公宗大伟一方面面临妻子临产的情形,一次次放弃本可回国的机会;另一方面许多中国公民仍被困于内乱不断的战争区,面临巨大的生命危险,到底是考虑小家,还是顾全大局,他选择了更艰难且危险的道路。他承载着祖国身份带来的使命,给大家希望,带大伙回家。撤侨过程也看出了大国的担当与责任,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正式党员何春梅:影片最后的片段让我泪湿眼眶。“飞机进入中国领空”,万家灯火托起京城。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自豪于祖国的繁荣富强,能够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迅速撤侨。自豪于国内的和平盛世,看着宗大伟与妻子、女儿团聚在万家灯火之中,才明白安居乐业是多么幸福。感谢祖国,感谢那些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人,包括守家卫国的军人、攻克技术难关的科研工作者、维持社会稳定的执法者等等。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全球变化团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岳金钊: 那句“把手上的国旗,护照举起来,我带你们回家”让我振奋不已,中国公民的身份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护身符,当你在海外遭受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今天是祖国73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同时也将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勇敢、去奉献、去希望,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冷佳璇:《万里归途》是沉重且真实的,和平如此珍贵,可内乱、战争、流血与死亡无时无刻不在世界各地发生。在宗大伟与恐怖组织对峙时有说出“如果你杀了我们,我的国家会让你们血债血偿”这样的话的底气,归根结底在于他背后有强大祖国的支持,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今天是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又喜逢地大七十周年校庆,在此我衷心的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福我的母校积历史之韵,再谱华章,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