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4月27日下午,学院在未来城校区公教一208报告厅举行“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林小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主任李纪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彦斌及参赛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大赛。大赛由张恪主持。

 

本次宣讲大赛以“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学习二十大,争当追梦人”为主题,分为教师与学生两组。14位师生结合个人经历、聚焦专业背景、关注时事热点、感悟百年党史,以慷慨激昂的语言、多元有趣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对于党史的理解。学生组张思琴以“累累乌金披新绿”为题,结合自己在山西矿区长大的经历,动情描绘了家乡建设绿色矿山的巨变,号召广大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朝气,拥抱未来的十年;黎娟丽从高度、速度、跨度三个维度出发,介绍了非凡十年中重点工程、大国重器的突破性成就,呼吁广大同学以专业之所学,筑造科技之长城,以青春之躯,换科技之国。教师组王永桂老师以“小人物、大情怀”为题,以北伐战争为背景,绘声绘色讲述了在战争中做出贡献、奉献生命的小人物的故事,引导同学们从这些小人物身上学习家国情怀。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林小艳做大赛点评。她表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本次大赛师生同台宣讲,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是对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了好头。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做大赛点评。她指出,本次大赛体现了学院党建的“三同三融”,师生同台、本研同台、新老同台是本次主题宣讲大赛的鲜明特征;师生融合夯实学院党建基础,专业教育与思政工作融合拓展了学院思政工作的深度,内容与形式的有机融合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提供个了效度保障。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学院要以本次宣讲大赛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组张思琴获评一等奖,黎娟丽、刘文卉获二等奖,王岚、刘垚明、白雪辉获三等奖,时晓蕊、林冰钰、姜浩、徐浩东获优秀奖。教师组王永桂获评一等奖,王轶获二等奖,张纫兰、罗增良获三等奖。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完善学院思政工作格局,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测地明理”宣讲团宣布正式成立。宣讲团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平台,为学生素质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蒋怀柳、武彦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许德华为宣讲团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宣讲师生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党史宣讲活动,希望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勤奋治学,把握点滴,在向外拓展中成就自我,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奋斗。

 

至此,学院“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新征程,在以二十大为标志的又一奋斗新征程的开端之时,地理信工学子通过党史宣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谱写学术卓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