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27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程,环境学院党建辅导员陈俊男、经济管理学院党建辅导员蔡杨、计算机学院党建辅导员谭文博、学院辅导员陈涛、穆巴热克、张恪、李天琪及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图1 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述职评议大会

来自学院本、研的2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抓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依次作述职报告。各学生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聚焦党建重点任务,不断强化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各方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必答题”。

空间规划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打造“经纬讲堂”,不断丰富师生结对领航形式;环境遥感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团知识竞赛”,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内涵;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主动对接武汉九峰街道明畅里社区开展联合创建,不断践行志愿精神。一年来,各学生党支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支部立项”“设岗定责”“网格化管理”等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学院科研创新、学风建设、就业帮扶等具体工作中,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

图2 环境遥感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白雪辉)    图3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鲍澜华)

图5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鲍澜华进行述职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程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党支部承担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既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应有之义,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生党建工作不易,学生党员要多支持、多理解支部书记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5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程老师对本次大会点评总结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度安排,将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2023抓基层述职评议大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揭短亮丑,突出述“我”职责。通过“同台比试”、相互交流、互相监督,锤炼了支部书记们抓党建的本领,提升政治能力。




(通讯员:李辰妍 照片:眭艺钟 苏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