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诚邀广大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月活动


邀  请  函

亲爱的校友:

毕业一别,已是数载未见。江城秋日,天朗气清。2022年11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将迎来70华诞。值此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将11月1日——11月30日定为“校庆月”,开展校庆月系列活动。在此,我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广大校友在校庆月期间,安排时间再一次到访学院,参观学院未来城校区新大楼、再和指导老师做一次交流、给学弟学妹一点点建议、在大楼前照一张照片、到学校食堂再体验一次地大美食……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源于1952年北京地质学院时期的测量教研室,首任主任是著名遥感和大地测量学家周卡教授。历经试办专业到建院发展,2019年学校为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将原信息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系、公共管理学院区域规划与信息技术系合并,整合组建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重组后的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共建,测绘和地理两大学科至此迈上融合发展道路,开启建设新篇章。

风雨沧桑,岁月如歌。亲爱的校友,回首校园的青春岁月,如烟如梦,却又历历在目。曾记否,当年就读于学校之际,您仍然孜孜不倦地在知识海洋探索寻觅的那份激情;毕业前夕,与母校依依作别的那份不舍以及即将宝剑出鞘,笑傲江湖的那份豪迈!清澈的蓝天上,荡漾着您昨日的歌声;叠翠的桂花树,摇曳着您昨日的倩影。当年的教室,回荡着恩师的谆谆教诲,宁静的校园,回响着您的琅琅书声。

如今,您在自己从事的工作中,或成绩骄人,事业有成;或崭露头角,蒸蒸日上;或刚刚扎根,生机蓬勃。七秩荣光,逐梦未来。乘党的二十大东风,地理信工人正满怀豪情迈向新征程。各位校友,不论您近在咫尺,还是远在他乡,不论您青春年少,还是白发如霜,我们热忱地邀请您在校庆月活动期间莅临学院大楼,畅叙情谊,共展宏图!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31日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庆月活动

(一)学校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名称

地点

11月5日,周六

10:00

校史馆开馆仪式暨校史系列图书发布会

南望山校区

校史馆

11月6日,周日

10:00

政产学研用论坛

(设5个分论坛)

南望山校区

弘毅堂

11月6日,周日

14:30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南望山校区

东教楼A0113

11月6日,周日

19:30

校庆文艺晚会

南望山校区

弘毅堂

11月7日,周一

10:00

建校70周年大会

南望山校区

运动场

未来城校区

体育馆

11月7日,周一

15:00

校友工作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南望山校区

11月8日,周二

19:30

校庆文艺晚会(学生专场)

未来城校区

弘雅堂

【活动安排以最终公告为准】

(二)学院活动安排

1.内容:忆得旧时携手处——参观学院大楼并在大楼前合影

地点:未来城校区学院大楼

形式:校友参观学院大楼,并在大楼前(或大厅)签到和合影留念。具体由学院锐思新媒体工作室学生干部负责配合。

统筹人:李天琪,张振等配合

2.内容:却话巴山夜雨时——参加师生座谈会,共叙学院事业新发展(也可单独拜访昔日的指导老师)

地点:未来城校区学院402会议室

形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来访校友开展座谈会,加强深入交流,争取不断深化与校友(校友企业)的合作,校友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统筹人:武彦斌、宋小青,李洋、李天琪等配合

3.内容:锦瑟华年谁与度——参与在校师生体育活动

地点:学院一楼、体育馆

形式:与学院师生组织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如果具备条件可以组织篮球赛、足球赛等。

统筹人:陈涛

4.内容:恰同学少年——分享校友故事或分享科研成果,传递青春正能量和专业正能量

地点:学院会议室或线上进行

统筹人:赵晓振,穆巴热克等配合

5.内容:桃李春风一杯酒——到食堂再品尝一次地大味道

地点:学校食堂

统筹人:武彦斌,李洋、赵晓振等配合

6.内容:此情可待成追忆——“回忆我和地大在一起的日子”摄影征文活动

形式:以分享自己与地大的故事为主线、抒发自己对地大的情感为主旨的参赛作品。作品的形式包括两类,第一类为文字性作品,题材可以是三行情书、诗歌、散文、短篇小说等;第二类为摄影美术类作品,例如校园风景、人物合影、美术写生等。线上提交作品,收集的作品在初步筛选并分类后进行宣传报道并评选优秀作品。

统筹人:宋小青,赵晓振、李天琪配合

温馨提示: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及属地划定的重点区域校友请暂缓来校。

(2)进入校园需提前联系学院进行报备,报备和报备后进校均需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要查验近14天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行程信息及其他相关手续。

(3)须遵守学校最新的防疫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若获批进入校园后须严格规范佩戴口罩。

活动主要联系人

武彦斌 18986138616 宋小青 18162651552

李 洋 13554309868 赵晓振 13163371018

张 振 13638674723 李天琪 15926270587

陈 涛 15072364217 穆巴热克186991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