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院际间学生组织工作交流,3月21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 互学互鉴 学术卓越 互联互通”的学习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蔡杨、陈静,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晓振、辅导员陈涛,两院学生骨干二十余人参加交流活动,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佳伦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赵晓振和陈静分别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同时鼓励两院研究生会持续深入交流与联动。随后,陈涛对2023年全国两会内容及政府工作报告作出部分解读和分享,号召与会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好学敬业,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涛领学全国两会重要会议精神

蔡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所提出的殷切嘱托分享了个人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们这一代人在过去几年的努力和成绩,并为我们在未来所面向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提出了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做到只争朝夕,无负青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贡献个人的青春力量。

蔡杨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全国两会系列议题交流讨论环节,主持人展示部分在两会期间较受关注的话题,参会师生积极分享了各自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对“简化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互联网+”教育、“如何在未来打赢蓝天保卫战”等话题分享个人见解。

与会师生对议题作交流讨论

与会师生积极交流

最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苏祎纯、任行行、梁琳和经济管理学院孙科新、马晓琴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研究方向的了解,与会师生积极交流,开拓研究视野。赵晓振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实际意义,鼓励两院学生组织加强交流学习,互学互鉴、互联互通。

  

                          苏祎纯分享                            任行行分享

梁琳分享

  

                                    孙科新分享                 马晓琴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赵晓振、李佳伦、王志彤 摄影/编辑: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