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走近优秀毕业生|信息工程篇


姓名:鲍嘉豪

简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

目前毕业去向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奋斗成就梦想,科研回报祖国


厚积薄发,努力奋斗

  从进入到大学,他就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他想要保研继续深造,投身于科研事业当中。大学四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在课堂上,他总是专心听老师的讲解、还会自己做笔记。课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会第一时间去找老师解惑,每次在考试前,他都会根据自己的笔记以及老师的PPT整理出专属于他的复习笔记。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同学们都乐意去向他询问,他也总是会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从大二学年开始,他除了专注于学业的学习,还开始关注一些证书考核以及一些竞赛项目。在这一年,他先后获得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软件设计师证书。这一年,他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大三学年,他与同学组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湖北省一等奖。这一年,他凭借优异的成绩以及各种竞赛证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此外,他还主动与自己的班主任万林老师联系,加入了实验室,并于同学一起参与了学校的产学研项目。


梦想成真

  从大三学年的暑假,他去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组织的夏令营。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当中,他见识了许多祖国优秀的科研人才,了解到祖国在空天领域的强大。此外,他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龄人,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并在最终通过面试等环节,成功取得优秀营员的证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大四上半学年,他认真准备学校的保研笔试和面试,并最终以综合成绩专业第二的成绩成功取得保研资格,如愿以偿前往中科院继续深造。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是他的人生格言。他用自己的信念和努力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想。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涯当中,他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毕业生。




姓名:郭雲翔

简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

目前毕业去向为苏黎世大学


厚积薄发,追逐梦想


  郭雲翔,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兼修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双学位。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获得伟志股份奖学金、院士奖学金、23rd FIRA RoboWorld Cup 2018, Pro., SimuroSot – RoboChallenge,second place等多项荣誉;并且担任基础科研、产学研以及国家级大创的负责人,2019年获得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30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以及三个项目的结题证书,科研成果显著;2019年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参与暑期项目,同年12月份赴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参与奖学金CEP项目,均获得结题证书,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现被苏黎世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017年,郭雲翔同学带着对于信息工程专业的喜爱,从地球科学学院转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万事开头难”,新专业伊始,面对基础薄弱的考验,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来追赶学习的进度;他一边学习当前的专业课,一边这些专业课为点,发散性地去补足自身的薄弱之处。一直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三四个月下来,他很快追赶上了学习进度,成绩稳步上升。在过去的四年中,他的学期成绩也从大二上学期2.89上升到了大三下学期的3.79。为了提升自身知识的广度,也是出于对交叉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强烈兴趣,郭同学选修了双学位,在过去的两年中,他坚持每个周末和假期到华科上课,学习新的知识,比如证券投资,公司理财,会计等系列课程,收获满满。华科双学位课程的密集,尤其是暑假的课程,给了他很大的挑战,他需要在四五天连续上一门课程,要在短时间内掌握课程知识,完成考试,压力与成长并存,他很好地坚持了下来。总体而言,他圆满修读完成了两个学位的所有课程,并且双学位取得了3.94/4绩点的好成绩。

  带着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郭雲翔同学参与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项目,通过参加科研训练,他加深了对于科研整体的认识,对于如何开展科研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热爱科研,并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阅读文献,实验设计上面,不断克服了科研起步,无从下手等一系列的难关。同时,他思维敏捷、乐于实践,并且喜欢和老师、同学们探讨自己的想法,这样的沟通交流打开了他的思路,激发了新的想法。他善于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厚积薄发,对于要解决的问题往往有客观清醒的认识,并且积极主动寻求解决思路,自主性对于科研的突破往往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另外对于科研项目具有完善的计划大纲,并且有较强的执行力,这也是科研任务能够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



  关于比赛与国际交流,作为比赛团队中的一员,他对团队中的重要一环-物理场景以及实验算法,进行了测试,并将实验结果及时反馈给团队中的成员,帮助成员运行测试调整,这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去英国参与暑期项目,他也收获良多,其中一个科学计算主题的任务是利用粒子进行生物附着的模拟。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问题和领域,他需要快速了解粒子模拟物理背景,理清思路,并利用现有的知识和工具最大程度地解决问题,这极大地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而在日本的项目交流中,他也参与了KODENSHA机器人公司的半自动程序设计以及那須 (Nasu)高原的交通线路优化,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为解决类似问题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四年的学习生涯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是我们相信郭雲翔同学仍然会高歌猛进,披荆斩棘,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不负母校的期望,再创佳绩!





姓名:杨鑫

简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

目前毕业去向为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她没有按照计划走-寻找着方向

  杨鑫,女,中共党员,一名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学生,大学期间,一直在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她对她的专业来讲似乎并不是很感冒,虽然没有挂科,但貌似学习只是刚刚过关,踏入校门前她对她自己的计划非常丰满,然后再看四年后的她,和当初计划中的那个人走的越来越远,她一直做着计划,但好似并没有按照计划执行,看似一直有着方向,其实脚下的路从来没有过方向,但她一直在寻找着,慢慢的,她貌似找到了自己的路。

努力学习中

  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初进校园,没有朋友,一切都是陌生的,不熟悉的学校、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路,唯一能陪伴的便是手里的书本,于是大一时能做的事情就是学习,争取将分数考的越高越好,这个时候的她学习成绩还是很不错的,课余活动参加的也不是很多,似乎正按着她自己好好学习的计划走着。

玩耍并成长着

  大二了,此时的她对待身边的朋友、生活的学校、周边的事物都已熟悉非常,玩的本性渐渐的显露了出来,开始积极参加喜欢的各种活动,她的性子本就是好交流的,喜欢和人聊天,参加支教,尤其是在加入了棒垒球社团后,好像和棒球这项运动相见恨晚,去各种比赛、去俱乐部、也参加社会上的一些活动,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此时的成绩慢慢的下滑着,而她也与计划中的那个自己越走越远。

开始焦急抉择中

  大三了,此时的压力来了,准备考研还是工作,此时的成绩想要保研是不太可能的,她对自己的一个定位还是比较清楚的,此时的她喜欢上了一门课程-软件项目管理,虽然这只是一门辅修课程,但是她去搜集了相关的课外学习资料,知道可以考取相关方面的证书,她在思考,以后的工作方向或许可以是这个,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四个月左右,考取了PMP证书,这为她的简历也增加了分数。


毕业这一天来临了

  毕业季赶上了疫情的爆发,一些中小型企业遭受了冲击,就业竞争压力本就大,而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她深思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决定不找自己专业的工作内容,确定寻找项目方面的工作,她认真挑选公司,认真准备面试,不打无准备之仗,也积极和老师同学们交流,认真听取意见,最终被深圳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录取,她还是比较满意的。

  她认为:虽然大学生活没有按照当初的计划走,但仔细想想,并不后悔,每一份经历都有它的价值,这样的经历让她成长了非常多,不可能人人都成为很厉害的学术大神,相比较学校的大神来说,更多的还是学习成绩普通的人,虽然我们普通,我们可以迷茫,但是不能一直犹豫,脚下的路就是这样走出来的。她一直对自己的认知非常清楚,没有谁能定义谁的生活,只要自己喜欢,那就是成功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相信自己,专注自己,每份经历都将是宝贵的财富,探索的我们终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