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寒假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1-20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师生安全教育,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1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孙莉一行深入学院实验室、仓库、教室等场所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副院长王伦澈、宋小青、徐景田,副书记熊程,院办主任李洋、教学办和学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孙莉一行先后到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和30余间研究生工位逐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实验室和工位日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传达学校和学院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针对卫生情况较差实验室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检查过程中,孙莉不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用电、用网安全,着力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氛围。



孙莉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反馈至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整改”,在相关评审中严格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制”。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和假期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