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宋国强一行到我院在建的湖北黄冈森林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考察指导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1

(通讯员:林伟华 牛自耕)2024年3月6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宋国强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在建的湖北黄冈森林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实地考察指导工作。湖北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田管理局副局长陈国辉、湖北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田管理局薄刀峰分局局长何建国、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副院长王伦澈等一同参加了考察交流。

首先考察组来到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通量观测台站,考察了观测台站的观测主塔、观测仪器设备以及观测配套设施,并就观测台站投入运行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宋国强副站长指出,监测站以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通量观测台站为依托,区位优势明显,监测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各方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好地开展对鄂东山地的森林生态质量监测工作和合作研究。学院孙莉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野外观测台站的建设,进一步做好鄂东山地的森林生态质量监测工作,从技术上支撑和保障我省实施生态文明和生态建设的要求。陈国辉副局长表示,湖北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加强观测台站后期运行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台站观测的基础服务和配套工作。最后,考察组一行为“湖北黄冈森林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进行了揭牌。

据悉,监测站目前已安装部署了Eddyflux关键气象要素自动监测系统、LI-7500DS开路式智能涡度协方差分析CO2/H2O/热通量、红外热成像仪、icor 6800 开路式涡度相关系统、土壤温湿盐度观测、便携式温室气体分析仪等仪器设备,针对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的水、土、气、生等要素进行了持续、自动观测,观测数据类别达38种,为湖北省生态文明和生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

领导实地考察监测站

湖北黄冈森林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