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启航崭新征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5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总结2023年办学经验,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激励学院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孙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王绍强向学院2022年引进外籍教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HUANG HEQING传达湖北省外国专家局的亲切慰问。

校教学名师、数学与物理学院李宏伟教授受邀作题为《关于高校教师教学研究》的专题报告。他从教学研究的选题、实施、论著撰写和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作深入指导。李宏伟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供诸多针对性指导。

王绍强在代表学院班子作新学期工作部署的讲话中表示,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应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和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他强调,2024年是学院成立5周年的重要节点,全院上下须立足新发展起点,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为早日建成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奋斗。

学院副院长关庆锋、王伦澈、徐景田、宋小青、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程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班子成员们深入分析问题短板,提出思路举措,为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她指出,2024年是全面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始终聚焦“培养人、办大学、融时代”的联动交融,努力回应大学发展的本原问题,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紧盯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学院发展现状与目标定位,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定力和与时偕行的战略思维,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踔厉奋发,努力完成202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彭红霞主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参加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代表。

会议最后,学校安全保卫部科长张献文为全院教职工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参会师生在学院楼前开展消防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