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人才与教师发展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08

4月3日上午,学院在405会议室召开人才与教师发展专题会议。为进一步做好人才与教师发展工作,会议首先宣读了学院调整人才与教师工作组文件,由学院班子成员、各三级单位负责人、二级学科负责人、教授代表组成学院人才与教师工作组。

孙莉领学了学校协同推进实施预聘-长聘制教师管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她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职位设置、职位招聘条件、招聘程序、薪酬福利、聘期管理、职位评估与晋升、关键点等9个方面介绍《预聘—长聘制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关于协同推进实施预聘—长聘制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布置填报《2024年教职人员引进计划》等近期相关工作。

王绍强指出,各学科在制定计划时既要满足学校制定的基本条件,又要结合专业的实际情况来量体裁衣,更要针对学科发展形势,做好长远谋划。各三级单位要加强学习,综合考虑学科发展规划等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标准,精准引进人才。

王伦澈和关庆锋分别针对地理学科和测绘学科进行情况剖析,指出当前人才空缺存在的具体问题。

各系、学科负责人以及教授代表从引进人才的要求、找准对标目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孙莉针对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一级、二级学科要召开班子会,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盘好家底需求,制定计划方案。二是要认真研判,科学制定。要深入了解各学科发展现状与水平,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坚持精准引才育才。三是要广泛宣传,全员动员。要面向全院教师讲清楚形势政策,提升引进与培育优秀青年教师质量,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