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建威副校长调研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16

4月12日,学校副校长李建威本科生院副院长苏洪涛一行深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了解社区驿站建设现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谋划进一步改进思路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副书记熊程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孙莉简要介绍学院关于驿站建设的思路和成效,请求学校进一步加大资源保障,支持学院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李建威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自2019年以来,学校对标对表教育部建设要求,持续开展学生社区建设,现已初步建成“示范中心+学生社区+学院驿站”三级育人平台。作为推进“一站式”学生建设的主体,学院要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把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探索在学生社区创新开展党建引航、发展助航、成长导航和安全护航“四航”工程建设,打造新时代思政育人新生态,推动“小社区”发挥育人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