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首期“红色之翼”党建论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4-02

为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3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首期“红色之翼”党建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程为全体学生党员主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地信学子把青春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新征程上论坛由学院党建辅导员陈涛主持。

全体党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新发展党员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表领学《党章》

熊程主讲《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把青春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新征程上》主题党课他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民生的关键数据,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王焰新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丁华锋教授等三位地大人积极履职情况,分享了自己参与办理全国两会提案、建议的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我们的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他指出,大学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坚定“听党话”的信念、提升“跟党走”的能力、投身“感党恩”的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当代好青年。

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分享环节,来自学院环境遥感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空间规划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全球变化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三位支部副书记白雪辉、杨立言、林子宜,分别结合支部建设经验和亮点特色做经验分享。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打造“红色之翼”学生党建论坛,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学生党支部党建业务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与综合能力。

(通讯员:李辰妍)